耶耶耶這次的自拍彩妝系列又是一大突破了!!!!!!!

在粉絲團上面先預告之後,也有很多人期待這次的妝容

我覺得跟之前分享的妝感效果更加熟練柔和,整體感覺也越來越自然了!!

小草彩妝流就是挑戰一人獨立完成全部的造型跟拍攝XDD

在家自拍系列就是指我一個人完成彩妝、髮型、整體造型、佈景、定時自拍、燈光、後製…等等

這系列除了自虐女漢子之外(欸) 也是想挑戰自己的極限,並且隨性的自由創作XDDD

有看過之前幾篇的話,應該知道這系列我也會運用比較進階的化妝手法,以及構思畫面效果

而做過許多題材之後,這次的主題是想挑戰比較中性的精靈系彩妝

想打造比較空靈又中性的臉孔

看起來有點神秘感,但又有點奇幻的暈染色彩,視覺色彩以白色+粉橘色+金色為基礎去發想的

馬上開始吧!!!

首先底妝的部份,就是要把臉部遮瑕做好,所以我多擦了兩層氣墊粉餅

然後多層疊擦了兩種蜜粉,尤其ANNA SUI這款密粉比較白,很適合這次的妝容

接著就從眉毛開始著手

用兩種顏色的眉筆混色,淺棕色跟更淺的Dolly wink蜜糖棕色眉筆疊色使用

眉型平穩,有點彎度就好,整體眉型輪廓線會比較清晰一些

再來搭配KATE的眉粉,用最深色大面積的在眉毛兩側靠近眼頭的三角形地帶(如圖)

力道不需要太大,輕輕刷上,記得眉頭連接處,要看起來微微圓弧的陰影效果就好!!

接著眼影,先用(1.)消光效果的純白色,整體上眼皮抹上,讓眼皮看起來更乾淨

再用刷具,沾取(2.)霧面的深咖啡色

離眼框有小小距離的地方畫下眼線,以及臥蠶下方的陰影線條

接著使用(3.)candy doll的粉橘色腮紅畫在眼頭的地方,讓眼頭有點粉橘粉橘的效果

再用 (4.)Bbi@ 的霧面酒紅色眼影,刷在眼角的地方

以及整體上眼線寬度大約0.2cm

接著再次使用剛剛用到的(2.)深咖啡色,補強一條深邃的陰影線

畫在眼頭靠近眉毛的地方(如圖)

力道不需要太大,遠遠看有點像自然陰影的效果即可

再用咖啡色眼線液筆補強

下眼線畫的時候,記得眼角的地方要離睫毛根處有一點點距離

上眼線加在眼尾處就好

剛剛眼頭靠近眉毛的陰影,也可以適度用咖啡色眼線液筆,加強一小條像括弧的線條就好

上下假睫毛都選擇透明梗的

上睫毛使用AMO之前推出的咖啡色假睫毛,而下睫毛可以選擇大創的根根分明的款式

基本上沿著剛剛咖啡色眼線液筆畫的地方貼上就可以了!!

最後再次加強眼影+腮紅的效果

使用的一樣是剛剛出現過的粉橘色+酒紅色眼影,兩者使用刷具混色

可以先用指腹沾取粉橘色打底,畫的位置包含眼角上眼影的地方

連接整個眼角,大面積的打底

再利用刷具疊色就OK囉!!

大致完成後

最後就是唇彩的部份,想要加強立體感

一開始底妝的氣墊粉餅+蜜粉,就有刻意壓掉唇色(但唇上不要留太多粉喔!!)

利用深咖啡色眼影,先畫出一些陰影線條(如圖)

力道可以大一些!!! 因為接續的唇彩+唇蜜會稍微蓋掉一些,所以一開始咖啡色眼影可以深一點才有效果!!

唇膏用到橘色+正紅色,兩者互相疊色,通通都利用”蓋印章”的手法上色喔!!

也可以用指腹把顏色點開

最後才是用透明唇蜜整體加強厚度以及豐潤感

換上假髮後,我把長捲髮用髮夾收短,就完成這次的造型囉!!!!!!!!

這次的中性臉孔我也很喜歡

眼角沒有特別往上勾勒或嫵媚,反而是強調了五官的立體陰影

很喜歡這次的底妝效果

有白裡透紅的效果,粉橘色+霧面酒紅色眼影互相疊色,暈染到眼角的效果也很棒!!

這次眼頭也有保持粉紅色的眼影效果,眼妝部分看起來更迷濛柔和了!!

雖說上下睫毛通通都用到了,但是故意保持的中性的感覺,沒有特別讓眼妝看起來很妖艷或者柔美

反而留著神秘又中性的氣質

頭髮放下來依然好中性啊!!!我也覺得蠻神秘的,好喜歡哈哈哈!!XDDDDDDD

讓我想起那種城堡裡面的伯爵還是精靈之類的造型XDDD

拍完收工!!!!!!!!!!!!!!!XDDDDDDDD

這次完成拍攝的瞬間也覺得好累~~但是看到成品有完成自己想要的效果,成就感大飆升!!!

也覺得有所學習,更加進步了!!!!!!!

感覺每次都在化妝當中學到不同的技巧,

慢慢熟練,也慢慢創新,化妝跟造型真的很有趣啊!!!!!!!!

雖然累,但是做自己喜歡的作品就是開薰~

腦中還有好多好多想要創作的題材,好想趕快挑戰下一波啊!!!!(完全工作狂)

如果想看同系列的自拍彩妝,之前也做過這些喔,快去複習一下~

小草彩妝流。躺在粉嫩雲朵上!!夢遊少女的軟萌妝容 (眼影堆疊法/日系睫毛/軟萌眉毛畫法)

小草流彩妝。華麗宮廷拜占庭風格,混血貴族女皇氣勢高質感妝容 (束感假睫毛+修容+霧面唇)

小草彩妝流。帥氣爆棚,韓國KPOP男偶像高質感妝容 (男妝堆疊式修容+橘色煙燻眼影)

小草彩妝流。古典優雅的花藝少女,超質感混血實用妝容 (腮紅眼妝混用法/立體五官/混血)

小草彩妝流。幾何色紙女孩繽紛豋場!!高飽和度色彩亮片妝 (紙膠帶超精準眼線/高光澤腮紅)

小草彩妝流。怪怪系森林風彩妝創作第二彈♥ 做夢中的繽紛小雀斑女孩妝容! (彩色雀斑畫法/進階疊色手法)

小草彩妝流。來場奇幻野餐吧!!實用派大地色妝容,腮紅頰層不脫妝畫法 (實用/大地色/腮紅不脫妝)

小草彩妝流。怪怪系森林風彩妝創作第一彈♥ 秘密茶會的森林少女妝容!! (堆疊腮紅手法/霧面眼影運用)

呼呼,覺得這次又挑戰了一個很想做的題材,中性的妝容也很值得挑戰

如果接下來大家有特別想看的題材也可以推薦給我喔!!!!!!

那麼下次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啦!!!!!!有大家的鼓勵與認同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啊!!!